:::
來吉國小 - 教學組 | 2012-02-19 | 點閱數: 1113

 

嘉義縣教師會
2012 傑出教師獎計畫
一、目的
  發掘深耕基層優良教師,給予老師實至名歸的鼓勵,藉此影響並鼓勵專注認真、抱持理想的好老師投入教育界深耕。
 
二、活動內容
1、參加對象:
  本縣高中職、國中、國小及幼稚園教師,任教滿三年以上,教學有創意,受學生喜愛,對學生有深刻影響者,皆可由自己、學生、家長、同仁、校長、學校或教師會推薦報名。但曾獲 98~100 年度傑出教師獎者,不得再報名。
  
2、報名方式:
(1)參選教師基本資料:至多 31 頁(含課表 1 頁),一式七份,於地方教師
會公告之報名時間,於 101 年 3 月 23 日前寄至嘉義縣教師會聯絡處(嘉
市竹圍路 157 號,電子檔寄至本會信箱chiayi_teacher@yahoo.com.tw)。
(含姓名、性別、生日、學經歷、任教科目、現職、學校電話、學校住
址及郵遞區號、家裡電話、行動電話、連絡寄件地址、E-mail 、曾獲重
要獎項)與推薦書〈含推薦人連絡電話、推薦理由等〉、教學研究、教學
心得、進修成長規劃、著作發明等報名資料以 A4 size 直式橫書
的形式檢附,左邊加釘,封面只註明被推薦人選姓名、服務學校、職務、
任教科目及縣市)
(2)參選資料恕不退還,請自留副本。
(3)除前述基本資料外,本會遴選期間,參加者不可再提供任何補充資料給主辦單位。惟參加者平日豐富之教學檔案資料可於訪視委員到校訪視時,再呈現。(本會因應作業需要,在不影響全國遴選之情況下,時程可能會稍作調整,本縣教師以本會之公告期限為準)
 
3、遴選作業:
    本會遴選—自 101 年 4 月 2 日起至 101 年 4 月 13 日星期五止。由本會邀請
專家學者與社會賢達成立遴選委員會,評審委員至少 3 名,依據訪視指標,
實地訪視調查。於 5 月 1 日前遴選出本縣得獎教師四組各 1 至 3 名(得從缺)。
 
 
4、評選標準:
任教滿三年,與同事、家長、學生互動良好,主動研究創新教材、教法,提升學習興趣,引領學生學習,與學生教學相長,並能帶動同事共同成長。
 
5、得獎名額:
    分高中職、國中、國小、幼稚園四組本縣得獎者各 1 至 3 名(得從缺);每
組由遴選委員會推薦一名符合全國教師會認定資格者為本縣 Super 教師,
本縣 Super 教師並得參加全國 Super 教師獎遴選,其餘為傑出教師,得獎
者於會員代表大會頒獎。

6、獎勵表揚:
  傑出教師獎得獎者:各組第一名獎金三千元、第二名獎金二千元、第三名
獎金一千元,並各得獎牌<狀>一面。(得獎者並免繳下年度會費)
    本縣 Super 教師獎得獎者:每名獎金一萬元整、獎盃一座、獎狀一幀。
    全國 SUPER 教師獎得獎者:每名獎金五萬元整、獎盃一座、獎狀一幀。
  
得獎人若未能親自出席頒獎典禮領獎,得委託代理人;但得獎人若未委託代理人出席頒獎典禮領獎,視同放棄獎金、獎盃及獎狀。
 
 
 
 
 
 
 
 
 
 
嘉義縣教師會
2012 傑出教師獎報名表格式
說明:
1.本會提供必填項目如下。
2.非必填項目可自由補充。
3.書寫格式請自行設計,總頁數不得超過三十一頁。
4.得獎教師除第一項教師基本資料本會不公開外,其他部份經報名者填寫授權
同意書,同意本會選編後,得彙整於專書、公告於網站上供不特定人參閱。
5.報名表須一式七份,寄至縣市教師會。
6.報名表電子檔 e-mail 至此次活動的專案信箱:嘉義縣教師會:
chiayi_teacher@yahoo.com.tw  
7.
本年度計畫中修正明訂參選教師除報名參選資料外,地方遴選或全國遴選期
間,參選教師不可再提供任何補充資料給主辦單位。
 
一、教師基本資料
1.姓名
2.照片至少 2 張:一張大頭照、一張生活照。
3.性別
4.出生日期
5.教學年資
6.服務學校
7.目前職務與任教科目(含該年度課表)
8.專長
9.聯絡電話:包括辦公室、家裡、手機
10.聯絡住址:包括學校、家裡
11.e-mail :
12.我的學歷:
13.我的工作經歷:包括教學、非教學工作相關經歷
14.曾參加或現在仍參加之校外社團或組織:

二、 教師自我簡介
1.自我介紹:可以包括成長經歷、求學經驗、工作選擇、生涯規劃等。
2.我的學校介紹
3.我的班級介紹(若為科任老師,可就任教數班做共同介紹)
4.我的教育理念
5.我的教學風格
6.我的教學生涯

三、我的教學成果、作品:可以選擇以下類別呈現
1.班級經營
2.領域教學
3.科目教學
4.單元教學
5.活動教學
6.學生輔導
7.協同教學
8其他

四、推薦表(註:若為自我推薦,此部份可不必提出,推薦表格式可自行設計,
為必須具備以下要項)
1.推薦人姓名:若為團體推薦,請填寫代表人姓名,例如學校教師會會長
2.推薦人職稱:可以是學校教師會會長、校長、教務主任、學校教師、學校家
長會會長、班級家長代表等
3.推薦程序:若為團體推薦,請簡介推薦程序。例如學校教師會經全校教師會
票選或是經理事會通過推薦等。
4.推薦人聯絡電話,以手機為佳。
 
 
 
 
 
 
 
 
 
 
 
 
 
 
 
 
嘉義縣教師會
2012 傑出教師獎 授權同意書

                  
    本人                          同意遵守2012 傑出教師獎活動計劃之各項規定,保證提供之報名資料係真實無誤,其教學成果與作品係為本人所創作。若本人榮獲2012 傑出教師獎或第八屆縣市 SUPER 教師獎及全國 SUPER 教師獎,除報名表中所填寫之第一項教師基本資料不得公開外。其餘資料同意嘉義縣教師會及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擁有專屬無償使用權,得公開展示、重製、編輯、推廣、公佈、發行、網路公開傳輸、且在非營利、合於教育目的的情況下,得與其他單位合作利用或授權不特定人使用。
                      
    本人為參加
2012 傑出教師獎活動,擔保報名表所填寫之內容合法和有效存在,未侵害或抄襲他人之著作。報名資料若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情事,願被取消資格,並交回所有獎項;如有不實而涉及違法,本報名者願負擔一切法律責任,並賠償嘉義縣教師會所受之損害。 

 
 
 
 
 
 

                       同意人姓名
               
                   
 
 
 
 
中華民國              年             月              
嘉義縣教師會
2012傑出教師獎
報名表
 
 
 
 
 
 
           姓名
           服務學校:
           職務
           任教科目:
           縣市:嘉義縣
嘉義縣教師會
2012 傑出教師獎報名表
一、教師基本資料

申 請 人 中 文 姓 名
 別
出生日期
 年     
 
 
大頭照
 
□男
□女
服務學校
 
任教科目
目前職務
教學年資
 
 
 
服 務 學 校 住 址、電 話 及 郵 遞 區 號
辦公室電話:                 學校郵遞區號:    
學校住址                                                
申 請 人 住 址、電 話 及 郵 遞 區 號
電話                 行動電話                
郵遞區號      聯絡寄件地址                                    
E-mail                                             
學歷
 
 
 
 
 
工作經歷
(包括教學、非教學工作相關經驗)
 
 
曾參加或現在仍參加之校外社團或組織